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班

  5月23日至27日,我校组织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培训班。学校部分党外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党务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近40人参加培训。

 

 

  临行前,副校长张丽为培训班做动员讲话,指出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的目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造就一支具有较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优秀党外人士队伍。她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重视这次培训,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井冈山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和共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授班旗、授红军帽、向班旗宣誓等环节。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勇对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培训班量身定制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展示北中医人良好形象。

 

 

  在理论教学环节,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院长陈钢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总结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学员们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在访谈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老红军的后人们讲述老一辈革命者质朴感人的事迹。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重走挑粮小道,感悟革命先辈们带头参加劳动的优良作风,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情景教学环节,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为大家重现了井冈山斗争的那段历史。在红色户外拓展教学环节,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红军生活”,进行团队建设。

 

 

 

  在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涵深刻,作为党外人士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今后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弘扬好“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培训班班长王成祥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