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5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北中医知联会”)成立大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袁慧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战与群众工作处干部相京,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丽主持。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勇代表北中医知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会报告了北中医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

 

 

  靳琦副书记宣读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决定。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袁慧凤副处长与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一起为北中医知联会揭牌。在靳琦副书记宣读北中医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之后,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相京老师与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一起为理事们颁发了聘书。

 

 

 

  北中医知联会理事们先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北中医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北中医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针灸推拿学院程凯教授代表知联会发言。他感谢各级领导和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视和关心,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定会充分发挥好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袁慧凤副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北中医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理事及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问候。她说,从党中央到北京市委都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对党外知识分子寄予厚望。她希望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功能,注重政治引领和组织吸纳,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功能,发挥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无党派人士“智库”;充分发挥联谊交友功能,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建成“无党派人士之家”。

 

 

  谷晓红书记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北中医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知联会理事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亲切的问候。谷书记从历史观的角度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学校建设发展史上涌现出的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杰出代表。

  谷书记说,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

  谷书记强调,北中医知联会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一个重要载体,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聪明才智搭建了新的舞台。她要求知联会要从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广泛联谊交友、大力举荐人才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继续坚定信心、勤奋工作、发挥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合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团结、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党委统战部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