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校侨联组织侨眷欣赏“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朗诵音乐会

  2019年4月21日晚,校侨联组织侨眷十余人前往人民大会堂观看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一起读中国” 朗诵音乐会。

  此次朗诵音乐会是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经典,推动进一步传承光大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同时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能更加热爱和熟悉中华文化经典,进一步当好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

 

 

  朗诵音乐会共分为“千年乡愁万古情”、“赤子英雄竞风流”、“四海亲情梦中华”三个篇章。参与演出的嘉宾涵盖了中国朗诵界老中青三代翘楚及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包括田华、陈铎、虹云、殷之光、斯琴高娃、宋春丽、张凯丽、温玉娟、瞿弦和、张筠英、王小丫、张也等。艺术家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唐人街》、《读中国》、《乡愁》、《风流歌》等经典诗歌作品。

  包括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内的60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朗诵音乐会。“感动”、“自豪”、“享受”是大家对此次朗诵音乐会的赞赏。

 

 

党委统战部、校侨联  审稿:卢颖、张小勇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