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专家送健康——“三八妇女节”我校农工党支部专家到良乡六中开展义诊活动

  3月8日下午,在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部分专家在北京房山区良乡第六中学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第六中学王玉茹校长热情接待了前来义诊的专家们。

 

 

  在义诊开始之前,首先举行了一个双方沟通见面会。会上王校长代表全校老师对中医药大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之中送医上门。我校农工党支部副主委闫兴丽教授代表义诊专家对良乡六中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她说:随着北中医主校区整体搬迁至良乡校区,北中医师生成了地地道道的良乡镇人,学校与良乡镇中小学共同承担的北京市教委“中医药文化进中小学”共建项目,拉近了北中医与良乡镇中小学的距离,让良乡镇人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医药文化,接受中医药医疗服务。农工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为基层医疗服务,每年都会组织多场义诊活动,到良乡六中的送健康活动,也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内容之一。中医学向来以“和”的指导思想调理身心平衡,治病养生,保持健康的重要方面就是要达到身心的和谐与安乐,这与良乡六中提倡的“幸福教育”理念是一致的,所以老师们要积极参与到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活动里来,调理身心,幸福健康地工作生活。

 

 

  在愉快的见面会之后,支部委员路广林教授、张林副教授及特邀校友会张敬升老师分别展开了一对一的义诊活动。老师们积极踊跃,分别就自己的健康问题向三位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们对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给予了相应的治疗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特别有收获的节日,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医保驾健康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良乡六中和官道中心小学50余名老师接受了中医的义诊和咨询,农工党员曲昌海老师义务车接车送,为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彰显了支部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

 

 

          撰稿人:张林,闫兴丽;审稿人:张小勇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