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农工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

  2019年1月14日,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度工作计划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同时讨论制定2019年的工作计划,共有12名党员和1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由支部主委张其成教授主持,闫兴丽副主委就参政议政、组织活动建设、党员学习培训、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对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任廷苏副主委介绍了朝阳区委老年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情况;丁霞教授介绍了参加农工中央活动的情况并提出与农工中央合作举办健康讲座的建议;会议还就支部2019年拟开展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评选出2018年度优秀党员四名:路广林、郭华、张林、赵思佳。

  2018年是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朝阳区委及学校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支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支部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及活动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成绩。在参政议政方面,全国政协委员、支部主委张其成教授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了两个提案:关于以中医药文化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扶持中医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丁霞教授通过调研分析中医学教育及中医规培与院校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形成报告提交农工党中央并得到采纳。在组织建设方面,丁霞教授当选农工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兼执行秘书长,以及农工党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支部副主委贺娟教授当选农工党北京市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委;鲁艺副教授当选农工党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提交计划申请发展党员两名。在组织活动方面,2018年支部组织活动4次,包括年初年度总结及工作计划会、丰台社区义诊活动、第四季冰川遗迹陈列馆参观学习,以及配合中央统战部调研支部汇报活动等等。通过组织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络,提升了党员的归属感。此外,支部还协助医院管理处和中医学院举办了农工老党员名老中医赵绍琴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对弘扬和传承农工党的大医精神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组织荣誉方面,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作为思想宣传工作唯一获奖的朝阳区基层组织,荣获农工党中央授予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年,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2019年,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支部活动,争取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撰稿:赵思佳,闫兴丽  审稿:张小勇

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