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18年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年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18年统战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张丽,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校侨联主席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勇主持。

 

 

  座谈会伊始,张丽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校长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解读了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十个“始终坚持”,以及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所展现的三个“充分证明”和九大“启示”;强调了习总书记结合改革开放的成果给出的重要指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张校长要求,党外人士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随后,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侨联分别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工作总结交流,互相汲取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受益匪浅。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分享、感慨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变化带来的切身感受,围绕学校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和侨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如,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要加强社情民意的反映;建议学校党委统战部要多组织一些党派间的联谊交友活动;建议要通过多种渠道让附属医院的党外人士更多地了解学校发展,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等。

  会议最后,张丽副校长进行会议总结。她对2018年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校侨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对于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委统战部要积极推动落实;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曹蔡凤  审稿:张小勇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