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专家赴昌平养老机构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2018年12月14日,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骨干盟员赴北京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进行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盟员李洪娟教授、付春梅教授、卢颖教授、朱文涛教授、吴宏东副教授、岳树锦副教授、张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的宣讲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的大力支持及协助,集团的李绪荣经理、沈桂凤经理热情地接待我们一行,并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此次活动中,岳树锦副教授为老年朋友作了“中风的自我管理”的专题讲座,主要包括脑卒中的识别、卒中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预防脑卒中的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通过讲座提醒老年朋友早期识别脑中风的重要性,澄清老年朋友在卒中常用药物方面的认识误区。随后,李洪娟教授、付春梅教授、吴宏东副教授为老年朋友进行了义诊,同时对老年朋友提出的健康及诊疗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受到机构及老年朋友的一致认可及赞许。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养老模式问题是家庭及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及焦点。当前养老的主要模式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此次对北京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健康宣讲及义诊服务,也是对专业机构养老模式进行实地调研及深入的考察,为相关课题的申报及研究奠定基础,也将成为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心民生问题的一个窗口,是发挥民盟组织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

 

 

撰稿人:朱文涛 张媛  审稿人:张小勇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