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农工党支部中医专家到丰台区王佐镇社参加“名中医进社区”义诊活动

  12月6日,是今年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我校农工党员,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国医名师、原全国政协委员尉中民教授及中医专家郭华教授、路广林教授参加了丰台区王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丰台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共同开展以“名中医进社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送医下乡,基层带教。三位专家各带领一名社区年轻医生,在传授诊疗知识的同时,为村民患者进行了疾病诊疗和健康咨询,在最寒冷的日子为基层百姓把脉开方,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早早就排起了小长队,有的居民准备咨询近期身体情况、有的居民拿着自己的病例咨询病情、还有的居民寻求穴位按摩保健方法。三位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了咨询、初步筛查、诊断、普及中医药知识等服务,同时针对居民不同病情给予了个性化健康指导,共有40余名居民得到了健康咨询和诊疗。

  原丰台区政协副主席、老科协会副会长胡燕和原农工党丰台区委副主委于文平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受到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患者的欢迎和好评,不仅让辖区百姓在家门口看上了专家门诊,还帮助培养了社区医生,有效促进了社区卫生事业的和谐发展。

 

 

撰稿人:路广林  审稿人:闫兴丽 张小勇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