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年1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张丽,党外人士中原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张丽主持。

 

 

  座谈会伊始,谷晓红书记向大家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谷书记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个方面,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做好“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重视本科教学,要有创新、有突破,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卓越医学人才。会上,谷书记通报了学校今年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结果。谷书记说,成绩是喜人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进新的征程。

 

 

  随后,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主任、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情况;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为大家介绍了良乡校区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和后续建设项目,以及和平街校区和望京校区的未来规划。在听取了两位闫处长的汇报之后,与会党外人士纷纷表示为学校取得的喜人成绩而高兴,也为学校今天的发展而自豪。

  座谈会上,与会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实验室设置、职称评审改革、课程设计、校园建设、附属医院实训基地建设、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顶层设计等方面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一项紧急重要事项,谷晓红书记现场办公,紧急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后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相关事宜。校领导对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如此重视,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外人士都十分感动。

  座谈会最后,徐安龙校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徐校长指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很有必要,感谢大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其次,徐校长强调,党外人士是学校建设一个不可或缺的智囊团,鼓励党外人士充分发挥智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第三,徐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大家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把北中医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

 

 

党委统战部  撰稿:曹蔡凤  审稿:张小勇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