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2018年10月13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的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了去往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的征途。

  雁翎队是活跃在白洋淀中的水上游击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抗击日寇、保家卫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纪念馆中保存了大量雁翎队在抗战时期参与保家卫国的珍贵历史图片及实物,真实记录了雁翎队打击日寇、铲除汉奸,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场面。社员们认真仔细地观看着纪念馆的宣传照片、文字,边看边小声交谈着,想想过去,看看今天,从受帝国主义凌辱的日子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从“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到如今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使我们国家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先进。社员们抚今追昔,无不赞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信条,也是与之荣辱与共的九三人的信条!

 

 

 

  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社员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在科技强国的当下,作为北中医的九三人,理应担负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杨向竹   审稿:刘斌、张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