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校友座谈会

  3月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在京校友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请回学校,召开了全国政协委员校友座谈会。77级校友、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委员,90级校友、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委员,79级校友、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委员,79级校友,西苑医院肿瘤科主任杨宇飞委员,88级校友,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张洪春委员回到母校,建言献策,共话母校发展。我校3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徐安龙、国学院院长张其成、附属东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肖燚出席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学校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谷晓红书记主持。

 

 

  座谈会伊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傅骞从历史沿革、大师名家、文化积淀、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概况。

  座谈会上,校友畅所欲言,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从求学珍贵难忘记忆,母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为学校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对母校的关切和期望溢于言表。 

 

 

  方来英委员感激母校培养,为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欢欣鼓舞,并表示良乡校区的建成对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他提出,如何在科学普及中医药知识、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同时为其培育良好的、被世界所接受的环境和标准体系,是学校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唐旭东委员为母校在新校区启用、科技创新、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倍感振奋,希望学校加大研究型医院和医疗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发展。徐凤芹委员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读经典、跟临床、跟名师的培养,开展多领域创新研讨与辩论。杨宇飞委员认为学校肩负国家百年树人使命,应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打好中医国际牌。张洪春委员建议培养擅于多语种交流的中医人才,推选学科带头人,将学校发展战略与国家“两个一百年”发展战略相契合。

 

 

  徐安龙校长在听取与会校友交流发言后,表示将认真梳理、提炼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拳拳赤诚之心和发展成绩的肯定。回忆学校近五年发展历程,徐校长感慨万千,北中医厚重历史和曾培育的众多卓越人才使自己倍感重任在肩。他表示,学校未来发展将更加注重把握社会期待与人才培育、传承与创新之间的尺度。作为校长,自己非常热爱北中医,热爱中医药事业,将与学校广大师生一起,讲好中医故事。

  谷晓红书记感谢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求主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后认真研究,她提出要将政协委员座谈会作为长效机制,每年定期举办,并由学校反馈落实进度。谷书记说,相聚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和骄傲,衷心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会后,学校向校友赠送了《北中医印象》个性化明信片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