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1日,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社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社员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谈体会。支社副主委杨蕾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出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极大地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会更加自觉地立足于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立足于党派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学习到报告中“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这段话时,郭志玲社员说:“我对这句话的体会就是:每个人都要分担工作和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拥有享有幸福的权利,全社会都要坚守底线,注重人的尊严和公众幸福感。”社员郑华也充满激情、深有感触地说,几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国家需要强大,人民需要幸福,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领域都在进入世界领先行列,作为普通国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一带一路”体现在各方面,人人尽自己微薄之力做有正能量的事,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国争光,“大家”强大了,“小家”才能幸福安康。青年社员杨晓敏说“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直抵人心的话语多次强调了人民利益,想人民所想,纠人民所恶,“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打赢蓝天保卫战”,关心普通百姓的生活住所,着力改善生活环境。期待房价平稳,蓝天白云,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老社员高薇老师说“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到新时代,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和指南,表示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跟上时代的步伐。其他社员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富裕起来的中国人要从富裕跨入强大,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腾飞的伟大时刻,心中无比激动。总书记报告符合国情、顺应民意,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远景。在党的领导下,人人从自身做起,远景一定能实现。

  最后,刘斌主委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了我国在新的时期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提出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并对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做了全面部署。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我们一定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九三学社北京中医药大学支社社员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跟着党砥砺前行,更好地回报学校,服务师生,报效祖国。

 

党委统战部  撰稿:刘斌   审稿:张小勇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