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河北省安国市考察义诊

  2017913日,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部分盟员在闫永红主委的带领下,前往河北安国中药材交易市场、数字本草检验中心进行考察,同时到安国市中医医院义诊。河北省安国市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素以“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此次活动得到安国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国市副市长刘婷、沈占房,市卫计局局长王立欣、副局长张荣娟等领导亲赴活动现场看望专家一行。

  上午,盟员们考察了传统的中医药药材交易市场;参观了安国数字中药都、数字化的第三方中药鉴定平台,了解了现代化、数字化的中医药都市安国的发展历程。

  下午,在安国市卫计委的协助下,由盟员吴宏东、郝钰、付春梅、任传云、王少杰以及樊英怡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小组,在安国市中医院的门诊大厅为慕名前来的患者进行义诊,两个半小时的义诊人数达到了230余人次。安国市卫计委王立欣局长对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的义诊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为期一天的安国市考察义诊结束了,参加活动的盟员们表示,由于时间短暂,对药材市场了解还不够深入,对患者的健康需求还不能完全满足,一定要继续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撰稿:何敏媚 付爱珍  审稿:张小勇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