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党支部赴门头沟清水镇黄塔村义诊

  2017828日至2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党支部郭华、路广林、赵思佳、王宝华、任廷苏一行五人,前往门头沟清水镇黄塔村义诊。黄榙村座落在百花山脚下,海拔900米,村中有一座龙王庙和一座古塔,因此得村名“黄塔”。这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小山村,说它小,其一是面积小,仅0.6平方公里,都分布在山坡之上;其二是人口少,仅268人,现在基本都是中老年人。村民们说:村中之所以风调雨顺,村民平安,就是因村中有这座塔和这座庙的护佑了。

  当我们来到这个山青水秀的小山村,见到的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这就是这个小村的特点之一,年青人都出山工作,还生活在村里的都是老年人,妇女居多。村里有一名村医,平时只能解决一些小病,如果要想看病,最近也要到镇政府所在地清水镇的卫生站或者到门头沟区的医院,且交通不便。村中所通的公交车每天只有四趟,错过时间就没有车了,因此看病难。这次应黄塔村第一书记蔡猛的邀请,到村里为村民看病,发扬农工民主党长期关注医药卫生的发展,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送医下乡。

  此次看病的百姓多达100人次,蔡书记称这是“多年来出勤率最高的一次”活动。三位临诊的老师,一口水都顾不上喝,连续义诊了近四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大家很高兴,能为百姓解除病痛,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一次接地气的活动。

 

 

撰稿:任廷苏  审稿:刘清国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