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统战工作会

  2017年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对新一年党派和党外人士工作等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校侨联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附属医院党办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和校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清国首先向大家传达了“2017年寒假工作会”会议精神,对徐安龙校长所作的《深化改革破题难,凝心聚力创一流》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传达,强调“坚持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坚定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增强内生动力”和“坚持文化自信,开拓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四个方面的具体精神和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及时把徐安龙校长报告中的精神传达到民主党派、侨联的每一位成员,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理解大学总体战略布局,了解大学目前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刘清国向大家汇报了党委统战部2017年的工作计划要点和重点工作,强调各民主党派、侨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和教育学习工作,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言献策,特别强调了林志华书记在去年工作总结会上提出的既要做好校外的建言献策,更要针对大学的发展做好校内的建言献策;努力发挥各党派的优势,开展特色活动,防止同质化,力创品牌;做好党派宣传工作,建设好统战部网页;讨论修改《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联络沟通和民主监督;按规定做好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工作等。随后,参会人员对统战部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补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徐安龙校长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派和侨联成员,表示2017年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的关键一年,大家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执笔 曹蔡凤;审核 刘清国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