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农工支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127日,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在国学院305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对本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共19名党员参会,统战部部长刘清国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支部主委张其成教授主持,闫兴丽副主委通报了2016年支部完成的工作内容,并就农工朝阳区委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6年,农工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支部在农工党北京市委、朝阳区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区委换届工作,在今年的农工朝阳区委换届中,闫兴丽副主委当选为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在朝阳区委各工作委员会换届中,我校农工支部共有12位党员入围到5个专委会,其中梁永宣为信息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闫兴丽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今年是我校60周年校庆,支部配合统战部完成了农工大事记的整理完善工作,早在1955年著名中医专家、农工民主党党员秦伯未教授就调任卫生部中医顾问,其间参与筹建北京中医学院工作,再一次证明农工党支部有着历史悠久,大师云集,人才辈出的光荣传统;校庆庆典上由张其成主委撰写并领衔朗诵的《北中医赋》,尽显北中医大气风范,产生强烈的社会影响。

  在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方面,支部今年新发展党员2名,均为具有博士学位的老师;全年组织支部活动6次,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其中赴丰台区王佐镇、密云瑶亭村义诊2次,赴天津蓟县独乐寺古建筑文化学习1次,突显了支部的中医传统及文化特色;召开支部会议3次,分别就全年的工作进行计划、布置和总结,并由支部政协委员就参政议政的要求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培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支部主委张其成教授的课题“以中医文化助推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在本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支持,实现了我校该类项目零的突破。这是张主委全国政协提案落实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体现,是党派参政议政与学校科技工作的有机结合,下一步将组织支部成员参与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最后,刘清国部长进行总结,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工支部的工作,称赞农工支部是一个“有文化、有特色的和谐大家庭”,希望农工支部明年继续围绕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开展有特点的活动。

(撰稿 曲昌海 闫兴丽;审稿 刘清国)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