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报道

我校盟员参加“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16126日,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了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与北京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2016统一战线前沿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北京市各大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主持。民盟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盟员付爱珍、付春梅、张媛、王青青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此次研讨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郑宪等来自不同党派和部门的6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从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思考、建议等不同角度阐述了统战工作的研究成果和观点,各党派成员、统战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北京市委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薛晏做了总结。薛处长认为6位代表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对新的阶层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工作特点、规律进行了阐述,充分肯定了学者们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并指出新阶层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点。同时,薛处长总结了2016年北京市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的工作,并提出了新阶层统战工作研究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更好地开展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2016年统一战线前沿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 张媛;审稿 刘清国

201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