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港澳台

港澳台侨学生专项活动

  “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 2018年4月14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在房山区“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举办,我校台港澳中医学部9名2017级台生和1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台生李维新作为在京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在京台湾学子,能参加在北京这样的首善之区举办的植树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在京学习期间,学校、台联等对台生关怀备至,台生的内心是温暖的、感激的,看到满山生机勃勃的小树也寄托着对台湾的思念和对北京的热爱。

 

 

  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挖坑植苗、扶树固位、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台胞林”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同学们也因此结下更深厚的友谊,纷纷表示会用心保护好身边的每一片绿色,让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据了解,此项公益植树活动是在京台胞、台商、台生每年春季的传统活动,至今为止,累计参与人数1800人次,种植树苗3000余株。

 

 

撰稿:台港澳中医学部  审稿:张小勇  吴宇峰

2018年4月17日